学校主站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专业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会工作 |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2022届毕业班学生党员行前教育
2022-06-19 13:18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毕业生离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6月17日晚在向高园报告厅(一)组织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行前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工作,以实干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陈国荣以“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扬帆远航”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案例分析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争做新时代理想远大、勇挑重担、不负使命的新青年。并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学生党员送上了寄语:一要注重理论学习,发挥模范作用;二要有时代的担当,人生要充满正能量;三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拼搏奋斗,继续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还就做好毕业生党员登记和党员材料归档工作进行了布置,并为毕业生党员全面讲述了党员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围绕“党员组织关系是什么、为什么要转接党员组织关系、如何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等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往届毕业生党员在转接党组织关系中的问题,再次阐明提供准确介绍信信息的重要性,以及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严肃性。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工作是学校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也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个环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的教育管理工作,本次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学期和离校过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既营造出热烈积极、温暖和谐的毕业离校氛围,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激励着毕业生党员以坚定的信念、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闽ICP备05023757号-2                        |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 邮编:35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