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专业 | 教学工作 | 科学研究 | 实践教学 | 党建工作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会工作 | 下载专区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经管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
2023-03-16 10:24  

3月15日下午,我院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院团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李娜老师、院2021级专升本辅导员杨丹老师,院2022级本科辅导员陈婉璇老师、院2022级专升本辅导员王钦老师以及全体参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参会代表、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洪华宇同学主持。

会上,院团委副书记李娜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此次学代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见效,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

她就新一届学生会如何保持光荣传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引领“有力”。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总书记对学生会工作的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学院青年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增强学生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贡献力;二是注重作风,服务“有型”。加强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管理。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警惕“佛系、躺平、摆烂”等心态造成的精神内耗,自觉抵制“享乐主义、拜金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文化的侵袭,正确解答在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等方面遇到的思想困惑。三是聚焦主业、工作“有效”。立足学生会工作主责主业,积极融入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师院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推进先进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最后,李娜老师教导学生干部们要用良好的心态迎接之后的工作和学习,并对学生会寄予重望,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用行动为学生会添彩。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上一届学生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过去的一年是全院师生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甘于奉献为学院建设发展而不懈努力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院学生会在院党委、上级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通力合作下,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全校共青团工作的统一部署,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创新创业,在以构建和谐校园为核心,大力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拓展学生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创建优良学风等各个方面发挥了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审议并通过《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草案)》《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草案)》,并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激昂的共青团团歌中圆满闭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福建技术师范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闽ICP备05023757号-2                        | 地址:福建省福清市龙江街道校园新村1号 | 邮编:350300